芝士小起

【巧无深息】谈恋爱吗?有身高差那种

欧欧西预警

题文无瓜预警


1.

蔡尧并不是一开始就嫌弃自己的身高。

相反,他一直以他的身高为傲,只是从来没有表现出来。



2.

来到梅溪湖以后,蔡尧才发现原来曾经引以为傲的身高也会给他带来困扰。


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人类不喜欢周深?

这是他听完《Time To Say Goodbye》之后的第一个疑问。


随即而来的第二个疑问是:怎么才能迅速和周深混熟?


在还没熟起来之前,蔡尧没有什么好办法接近周深。然而在他对周深的称呼终于从恭恭敬敬的“深哥”转变成“小深深”之后,蔡尧还是近不了周深的身边。


每次他走近周深身边,希望能自然而顺利地搭上周深的肩膀,总会被周深察觉到,然后一下子离他远远的,再留下一句“蔡尧你离我远一点!!!!”

因为身高的缘故,周深总是一而再再而三地把他推开,虽然只是开玩笑,但是他还是抑制不住地难过。


不过也好,至少周深愿意和他开玩笑了。


他知道他对周深的感情已经和一开始的不一样了,但他没办法。

喜欢是无法控制。



3.

蔡尧开始羡慕李文豹。

因为他发现周深最爱往李文豹身边跑。

于是,蔡尧,一个表面两米实际一米八几的大高个,第一次希望自己可以变成一米六几的小个子。



4. 

蔡尧开始狂补周深的采访视频,希望尽量往周深的择偶标准上靠。

当看到周深说希望以后的伴侣尽量高一点,因为希望下一代可以高一点的时候,蔡尧眼睛都亮了。

伴侣要找高一点的,这标准他还怕不符合吗!

当然要忽略伴侣是女生这一前提条件。



5.

蔡尧终于下定决心要表白了。

蔡尧事先给自己做了一番思想准备工作,然后才终于鼓起勇气走到周深面前。

“小深深你可不可以和我谈……”

“谈曲子是吧?行啊反正我今晚有空。”

周深拉起蔡尧就往练歌室走,一练又练到了凌晨三四点。

本来就因为告白被迫中断而莫得灵魂的蔡尧,在练歌结束之后彻底蔫了。



6.

于是蔡尧决定去买醉。

喝得醉醺醺的蔡尧又鼓起勇气决定告白了。

于是他拿起手机,发了两条语音。

“小深深,你想和我谈个恋爱吗?”

“有身高差那种。”

在等待回复的过程中,蔡尧还是没顶住,上下眼皮黏在了一起。



7.

第二天醒了的蔡尧看到周深给他发了一条语音。

“好啊。”

喝到断片的蔡尧并不知道昨晚的自己干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他现在正忙着琢磨周深给他发的这条语音是什么意思。

蔡尧往上翻了翻聊天记录,还是没有头绪。



8.

见到周深的时候,蔡尧像往常一样打了个招呼。

“小深深早上好。”

周深转头看见是蔡尧,于是绽放了一个甜甜的笑。

“早上好,我的小男朋友。”

蔡尧一下子被惊得钉在了原地,等灵魂归位时周深早就被节目组的人喊走了。

当蔡尧了解到昨晚他不仅对周深表白了,而且把表白的语音发在了36个人的群里时,蔡尧的灵魂又一次离家出走了。

灵魂再次归位的过程发生在蔡尧发现34个兄弟看他的眼神都带上了“你要是不好好对周深我们就让你知道什么是真正的灵魂出窍”的威胁之后。



9.

恭喜蔡尧小朋友得偿所愿,身份比周深的一众朋友多了一个“男”字。



10.

蔡尧又喝醉了。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将把大半个身子的重量都依附在他身上的蔡尧弄到床上时,周深已经累到连吐槽的力气都没有了。

在床边欣赏了一会儿小男朋友喝醉的样子,周深转身想拿条毛巾给蔡尧擦一下,蔡尧却突然伸手拉住了他,周深一时没注意,跌到了小男朋友的怀里。

“小深深……我以前总是嫌弃自己太高……因为你总是……总是让我离你远点……但是……但是我现在明白了……还好我长得比你高”

周深亲了一口把一段话说得断断续续的小男朋友,“长的比我高有什么好?”

“因为……因为这样才可以……保护你”

“噗,”周深被蔡尧的醉酒发言逗笑了,“长得高就可以保护我了?”

周深捧着小男朋友的脸,也不管他能不能听见,“蔡尧,我不需要你保护我。”

“要说保护,也应该是比你大的我来保护你。”

“你保护好自己,就是对我最大的保护了。”

“行吗?蔡尧小朋友?”

迷迷糊糊的蔡尧只听到了周深问他行不行,立刻就应了一声“行!”。

男人不能说不行,蔡尧想。



11.

唉,傻巧儿。

如果你没有总是灵魂出窍,那么或许你早就应该想到,

周深总是能察觉到你靠近他要搭他肩膀,是因为你没有察觉到他的目光总是在你身上停留。

你问那为什么周深还总是躲开你?

因为爱是克制。




悄悄的问一下请问有all深组织吗?能加我一个那种。


评论(14)
热度(1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芝士小起

周深/声入人心
齐思钧/名侦探学院

© 芝士小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