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小起

【深呼晰】玫瑰与小鹿

BE预警!一发完短打。大概是一个童话故事?

设定是红玫瑰深和鹿晰。但我只是借用了玫瑰与小鹿的设定,我的故事里并不如歌里的那样。

这个故事不妥的地方多得是,不要较真。

不建议边看这个故事边听玫瑰与小鹿。



小鹿最初见到玫瑰的时候,玫瑰还只是刚刚长出来的花蕾,在一个不起眼小角落里独自生长。小鹿虽未曾见过玫瑰,但却早已向往了许久。很久以前,小鹿就听它的朋友小鸟说过,玫瑰是森林里最娇艳最好看的花,玫瑰绽放时,是极致的美。

后来小鹿走遍了森林,发现森林里的玫瑰不只一枝,玫瑰们外形也无多大差异,但每次小鹿都能准确找到它要守护的那朵玫瑰。



自从小鹿第一次见到玫瑰时,它就认定这是它的玫瑰。小鹿开始每日守在玫瑰的身旁,期待着玫瑰的绽放,它希望玫瑰绽放的时候,它会是第一个看到的动物。小鹿还有一点私心,它希望玫瑰绽放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是自己。

“你好。”在玫瑰旁边还睡得迷迷糊糊的小鹿听到好像谁在说话,它睁开眼睛,发现玫瑰已然完全绽放。小鸟说的没错,玫瑰就是美,极致的美。

小鹿情不自禁地亲吻了绽放的玫瑰,那画面远远看去,极致的和谐。



从此小鹿除了出去觅食,大部分时间都待在玫瑰的身旁。小鹿总会给玫瑰讲很多森林里发生的有趣的事情,会帮玫瑰赶走其它想要吃掉玫瑰的小鹿,会细心地帮玫瑰抓走害虫,让玫瑰永远保持最美的状态。


“玫瑰,我听小鸟说每个人类都是有名字的,这样他们就不会认错了。我们也取个名字吧。叫什么好呢?”小鹿蹲在玫瑰身旁,低头温柔地注视着玫瑰。玫瑰摇了摇花瓣,“我也不知道,你知道得多,我听你的。”“那这样吧,”小鹿努力回想着,“小鸟跟我说过,以前有两个来森林里玩的人类,一个叫王晰,一个叫周深,他们总是抱在一起,看起来是很好的朋友。我和你也是好朋友,那我们就用他们的名字吧。以后我叫王晰,你叫周深。这样,以后我就是你唯一的小鹿,你是我唯一的玫瑰。我们的名字只有我们两个知道,这样我们就是彼此的唯一了。”

玫瑰说:“好。”

它从此不做别人的花。

 

王晰去小溪边为周深取水时,总会遇到其它在小溪边喝水的小鹿。看到王晰来到小溪边时,其他小鹿总是离它远远的,因为其它小鹿不能理解,自己不吃玫瑰就算了,还守着它不让别的小鹿吃,这头小鹿就是怪胎。

但王晰从不把这些放在心上,因为它知道,它的深深值得它的守护。

纵然周深与王晰已约好,周深这辈子只做王晰的玫瑰,王晰这辈子只做周深的小鹿,彼此相伴,直到它们的永远。但却不能抵过残忍的事实——玫瑰毕竟是玫瑰,身为一朵花,便总有凋零的时候。



玫瑰凋零后,王晰依旧日日守在周深的身边,甚至不去觅食,却还每日去小溪边取水,再回来给已经凋零的玫瑰浇水。王晰的内心坚信,它的周深,总有一天会重新焕发生机。其他小鹿很不理解,玫瑰都凋谢了,还有什么好守着的呢?

在玫瑰凋零的第520天,王晰如往常一样去小溪边取水,却没有发觉远处一把猎枪已对准了自己。“砰!”猎人的枪法是优秀的,因为子弹准确地射中了王晰的腹部。王晰拼命奔跑,凭借着对森林地形的熟悉,避开了猎人的追捕。

王晰用尽力气,挣扎着回到它的玫瑰身旁。它小心翼翼地拿出自己藏好的玫瑰的花瓣,盖在受伤的腹部。小鹿流的血,红得如同当初玫瑰绽放时那样,摄人心魂。

“深深,我来陪你了。”小鹿对它的玫瑰说了最后一句话



多年以后,玫瑰凋零的地方长出了新的玫瑰。只是小鹿早已不在,玫瑰也不再是小鹿的玫瑰。


Fin.



本来想写个甜饼甜一下自己,没想到我还是控制不住自己,写着写着就在偏离甜饼的道路上一去不回。我恨。

哦对了,我写之前去看了一下百度百科,发现这首歌的创作背景也挺有意思的。

评论(8)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芝士小起

周深/声入人心
齐思钧/名侦探学院

© 芝士小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