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小起

【静水刘深】北极与北极

此文为深深出道五周年联文

其余联文详见tag

 

上一棒是可爱的腿毛劳斯 @小张老师的腿毛_ 

最后一棒就交给 @mxh都szd 

 

请勿上升真人

 

 

 

0.

大家好,我叫蔡尧,今天给大家讲一个关于暗恋的故事。

 

 

1.

故事的开头就先交代一下故事的三要素,时间地点人物吧。

这个故事发生在把2018年和2019年连接起来的那个寒冬。故事的地点嘛,当然是在充满了搅和的梅溪湖。至于故事的主角之一,叫刘彬濠,是我的好兄弟。

 

 

2.

虽然湖南这边的天气很冷,但是刘彬濠总是一副不太在意的样子,我让他把围巾戴上或者戴个帽子以免冻伤,他也总是拒绝我,说是怕把造型弄乱。

广东人这么能抗冷的吗?

我对此表示怀疑。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周深特别羡慕那些不怕冷的人,因为他自己特别怕冷。

周深总是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围巾手套一样不落,要不是要录制节目的缘故,他可能要把自己包成小汤圆,只露出一双眼睛看你的那种。

当这双眼睛看见了哪个穿得少的人,就会瞪得圆圆的,还伴随着一句“哇!你穿这么少!你好厉害!”

 

作为同为一组的成员,每次练歌或者开会周深看见刘彬濠穿得少,就会分一条围巾或者一个暖宝宝给他,还会像老妈子一样围在他身边,对着他化身叽叽喳喳的小百灵,可刘彬濠从来没有不耐烦过,反而这种时候他的笑容更多。

 

呵,男人。

尤其是暗恋中的男人。

 

 

3.

忘了介绍,不过就算我不说你们也应该能猜出来,周深,是故事里的另一个主角,是我尊敬的好哥哥。

 

 

4.

我发现刘彬濠最近有点奇怪。

他居然开始戴围巾了!

不仅如此,他还开始戴帽子了,以至于他还借走了我的一件戴帽子的卫衣。

这到底是是为什么?难道周深最近比较崇拜衣服穿得多的人?

我开始莫得灵魂地思考起这个问题。

最后我的结论是广东人果然不能抗冷。

 

答案不久后就揭晓了。

那天晚上我去刘彬濠房间里拿回我的卫衣,碰巧他刚从洗浴室里出来,我就碰巧看见了他头上来不及隐藏那一双耳朵。

不过这双耳朵看起来怎么那么像狗耳朵?

刘彬濠显然没有想到我会在这个时候进来,他马上转身跑回洗浴间并迅速把门反锁了。

于是我又碰巧看见刘彬濠身后的一条狗尾巴。

要不我怎么叫巧儿呢是吧?

 

 

5.

“刘彬濠!你别躲里面不出声!我知道你在里面!开门啊!你有本事躲里面,你有本事开门啊!”

这一招果然很有效,刘彬濠马上就冲出来捂住我的嘴了。

 

刘彬濠现在瘫在床上,头上的狗耳朵被我捏在手里。被抓住了把柄的他一脸泄气,一副任我处置的表情。

我问他怎么回事,他说他也不清楚。

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新青年,怎么可以这么没有求知欲!

于是在一阵网上冲浪之后,我查到这是AK症候群。

“网上说,只要你暗恋的人喜欢上你,你这病就会好了。”

他的眼睛里闪过瞬间的惊喜,又瞬间黯淡下去。

“算了吧。那我暗恋的人不喜欢我会怎样?”

“……没什么,就是会一直保持这种状态。”

希望网上说的那种结局不是真的。

 

 

6.

后来刘彬濠就开始躲着周深,生怕被他发现自己的异样。周深反而老是往他身边跑,说刘彬濠身上有种很好闻的气味,还偷偷跑过来问我刘彬濠最近在用什么牌子的香水。

 

再后来,他们俩就开始像躲猫猫一样互相躲着对方。

 

观察了一段时间,我发现刘彬濠完全没有表白的念头,反而有种要把这段感情隐藏到底的趋势。

作为好兄弟的我决定帮他一把。

 

成功说服刘彬濠去表白之后,再把找个借口把周深单独约出来。

搞定。

接下来就看他们两个怎么样了。

 

 

7.

刘彬濠一个人坐在椅子上等周深,看起来有点孤单。

周深终于来了,包得严严实实,看起来有一点怪。

 

“彬濠,怎么是你呀?不是蔡尧约的我吗?”

“别管他了。”

“深哥,我喜欢你。”

 

我看见周深愣住了。

 

“彬濠,我和你就好比是磁铁,你是N极,我也是N极。如果N极和N极想要拥抱在一起,是会相互排斥的。你知道吗?”

“我知道了。”

 

刘彬濠缓缓地垂下了头,一双大眼睛里也没有了以往的光彩,垂在双腿旁的手也握成了拳头。

只是刘彬濠刚转身准备离开,就被周深从后面抱住了。

 

“所以彬濠,你以后一定要用力抱紧我。”

“不要让我们被那些阻力分开了。”

 

在旁边偷看的我看到他们最后终于抱在一起,最后还亲在了一起。

我还是个一米九的孩子,亲亲这个东西应该少看点。

虽然如此,我还是偷偷地从指缝里继续看。

于是我又碰巧看到一条狗尾巴和一条猫尾巴缠在了一起。

要不怎么说我是……咦等等?两条尾巴?

我终于想起来为什么我觉得周深有点怪怪的,因为他最近也开始戴围巾戴帽子了。

 

 

8.

顺便说一下,周深喜欢狗,刘彬濠喜欢猫。

 

惹。

 

 

9.

在刘彬濠的认知里,周深是他生命里的一束光,而他如夸父逐日一般一直追着这束光。

夸父逐日的结局是夸父死于途中。虽然他还没有迎来他的结局,他的结局也不会如夸父般惨烈,但也是可以预见的。

要么一直是朋友,要么不再是朋友。

 

可是他从来没想过,原来是他所认为的光源,也在追逐着他。

一直在逃避这段感情的不是周深,而是他。

周深向他迈出了九十九步,现在他也应该踏出那一步了。

以后的路,他们会一起走。

 

 

10.

啊,大家对不起,我好像忘了说我讲的这个故事是一个双向暗恋的故事。

对,我是故意的。

因为现在山楂变甜了,我却变酸了。

我不能一个人酸是不是。

大家酸才是真的酸。

 

11.

开玩笑的,我们大家一起来祝福他们吧。

因为我也知道,N极和N极在一起有多难。

 

END.

 

 

 

*AK症候群: Animal killer,暗恋者长出被暗恋者喜爱的动物特征,性格变得温顺且会散发一种动物信息素吸引被暗恋者。兽化时间长达30天,这段时间内被暗恋者若是爱上暗恋者,暗恋者的动物特征便会逐渐消失,否则暗恋者将完全兽化且失去思想仅余兽性,亲手杀死被暗恋者后暗恋者才会恢复原样。


评论(2)
热度(1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芝士小起

周深/声入人心
齐思钧/名侦探学院

© 芝士小起 | Powered by LOFTER